close

因為要去參加我弟公司的尾牙

所以安排了三天兩夜的南臺灣孝親行程

不知道你們會不會 但我跟爸媽出門總會覺得煩躁和一股無名火

造成無名火上升的原因很多: 

>明明不趕時間卻一直不斷的催促
 是有幾十個行程要跑嗎? 還是國王的遊覽車在哪裡等你?
 明明都還沒逛完就趕著要走 到底在急幾點鐘的?! 我真的不懂

>說著"我們就邊走邊玩"事實卻不是這樣
 他們不告訴你他們想去的地方 你要自己猜!
 當你安排好了景點以後 有時間我們才會去
 然後其實他們心裡早就已經有了想去的地方
 這些點不外乎是漁港 果菜批發市場之類的

>嘴砲王
 如果他們不是我爸媽 我一定大聲幹譙他們
 對於旅行 這種嘴砲人事物最要不得!
 舉例來說:
 "我們就邊走邊逛啊 看到甚麼就停下來吃停下來玩"
 給你大方向 但不給你實際的景點
 一直走國道一號南下的話
 路上能停下來玩的只有休息站你知道嗎?!
 或是說:
 "要把路線排好 這樣玩起來比較順"
 gan 這誰不知道 誰不曉得
 問題是你要去哪裡都不知道也不說
 降人家要怎麼安排路線?
 或是給你個大方向:
 "那個...之前有跟誰去過...那個...甚麼早市的..."
 講半天講不出所以然又不找資訊
 我會算命的話就現在就不用去領人家20多K的低薪了
 只會在那裏講甚麼把路線排好才會比較順的話
 只靠一張嘴 都不動手找資訊
 尼瑪 這種人真的是靠背的要不得!
 但我無法抱怨 他們是我爸媽 

>甚麼都不吃 甚麼都不玩
 這個完完全全踩到我的地雷!!!
 大老遠跑來旅行跑來玩 不就甚麼都要嘗試嗎?
 不是嗎?! 不是嗎?! 還是我太詭異?!
 大老遠到旗津了
因為不想走太多路
 所以連十分鐘路程的砲台也不願意上去
 到了安平不就是要吃有名的周氏蝦捲嗎?!
 老娘就是下一秒肚子就要炸開了也要吃到
 但他老人家聽到還很飽要吃又要排隊就搖頭擺臭臉
 你妹!! 你到底來這裡幹甚麼的到底?!!!!!

>莫名其妙的潔癖
 這點沒有踩到我地雷 但我依然不懂
 明明在家就沒有潔癖的人
 為何到了外面就嫌這個不乾淨那個髒的?!
 是出外旅行就會被潔癖鬼附身嗎?

好的~我抱怨完了

其實整趟旅行還算是輕快愉悅

長大之後幾乎沒甚麼時間陪爸媽

趁著這個機會一起出去也是挺不錯的

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有去過這麼多地方

我整個人是GPS了已經 

然後這次的心得就是

我們每個人都被很強大的意識支配著 

這些意識左右著我們的選擇

所以我們選擇性相信 選擇性聆聽 選擇性失憶

我們沒辦法完全的被甚麼東西支配 

兩者之間產生了奇妙的平衡

拿我老爸來說吧

在他稱讚又依賴的GPS指出和他想法不同的路時

他開始懷疑GPS的可靠性 原本對它的信賴瞬間蕩然無存 

很想告訴他甄環姐姐說過的一句話:

"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啊"

所以我們都是這樣子的吧

開心又不開心 相信又不相信 

這樣矛盾的活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莎姐姐的悄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